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開箱] 飛行搖桿 -- Thrustmaster T. Flight Hotas X


體檢過了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上網訂購一組"飛行搖桿"
讓自己可以大量練習模擬飛行
一般飛行搖桿包含幾個基本功能
操作桿(控制方向)、節流閥(控制油門)
還有一些快捷按鈕
在購買之前上也網做了很多比較

<羅技 飛行系統G940>
這款除了有操作桿(控制方向)、節流閥(控制油門)
還提供踏板操控(控制飛機左右轉)
對入門使用者可以說是非常豪華
但近萬元的售價
對我來說還是太貴了


















<羅技 閃靈鈦翼>
這是最多人使用的飛行搖桿
有一個手感不錯的"操作桿"
和超迷你"節流閥"
可以在各大3C店內買到



最後是我的選擇--
<Thrustmaster T. Flight Hotas X>
這款搖桿 朋友阿不拉曾借給我使用過
它的"操作桿"+"節流閥"可以分開用或是組合起來
比起"G940"和"閃靈鈦翼"
這款可以說是折衷的最佳C/P值首選
然而阿不拉因為受機師培訓需要用到
所以在上次體檢時就順便歸還了
























這款搖桿台灣沒有代理商
必須美國代購
在下訂後原本預計二週到貨
沒想到才三個工作天就從美國送來了
快到嚇一跳
以下就讓咪咪幫忙開箱吧





























可以分開擺放的"操作桿"和"節流閥"


















亦可以組合在一起
















連接上電腦--綠燈亮


開啟"FSX模擬飛行"軟體

擺這樣好像有點樣子了
以後就要像這樣每天開飛機
















阿不拉跟我說過
因為模擬飛行是真的完全"模擬"飛行
而不是一款遊戲
所以玩起來其實滿無聊的XD
但這卻是培養飛行興趣的一個指標
如果可以在這個過程中
提早體驗到部分的機師工作內容
更可以確定自己適不適合開飛機

對我來說
答案永遠都是很確定!

5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一下板大最後買的
    有預購網址提供嗎?折合台幣約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久了真的忘了價錢,我應該是2千多台幣。可以到各大拍賣搜尋看看。

      刪除
  2. 請問一下 我是玩fsx 我的節流閥都不能使用 能分享搖桿設定嗎?

    回覆刪除
  3. F1 2019 | Classic Cars & Motorsports | TrekCadise
    This year, the F1 2019 is the inaugural titanium white wheels season of titanium wood stoves the F1's full-time series featuring titanium banger a titanium mens ring full-time driver, Michelin World-class driver 출장안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