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航醫體檢 預約完成

以成為飛行員為目標的過程中
我把英文能力和體檢排在最前面
成為飛行員的資格這兩項都非常關鍵
而其中體檢最讓我擔心
因為要是體檢不合格
只有夢碎





我從小眼睛就不好
近視低、散光很高
雖然這對我的生活從沒有造成困擾
但最近卻成了我最大的隱憂
戴上眼鏡後我可以看到的最遠距離
剛好就是1.0
其中還沒有十足的把握
我從一般的眼鏡店開始檢查眼睛
到眼科診所他們的設備也還是不夠
最後到了成大醫院
搭配各種儀器+散瞳驗光之後
才終於了解我這二十多年來的眼睛
原來是這樣的狀態
"散光依然很高 近視幾乎沒有"
而且角膜閃光只有占總閃光的十分之一以下
(角膜閃光是不能用眼鏡矯正的,一般可矯正的閃光是水晶體散光)
所以對於戴眼鏡後達到1.0視力
醫生對我有信心
我也放心了不少

平時把飲料當水喝、炸物當點心的我
也真的大徹大悟
每天喝著好幾年沒喝的白開水
連朋友約去吃炸雞吃到飽我都毅然回絕
平常的我根本不可能發生這種事
身邊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加上每天一定跑步
天氣不好或太冷就騎單車
體重也掉了不少


今天跟航醫中心預約了FAA體檢
航醫中心的人交代了一些當天要帶的東西
包含現金$15500
還有要自行先到FAA官網進行申請
特別交代是"Student Pilot"的體檢表格
網站上密密麻麻的英文
已經讓我頭暈了
但我都知道這還只是小兒科
以後要看的英文絕對是這些的百倍以上
我還是一步步的把表格給填完了

最後打給阿不拉確認表格細節
剛考上長榮培訓的他
下週就要開訓說明會了
聽到他輕鬆的樣子
真的好羨慕
而我才剛要從起點開始而已
更不用說我英文要差他太多了
人生就是這樣
我也從來不覺得人生有所謂公不公平
但我真的很慶幸知道了這個資訊
讓我有努力追夢的機會

體檢日期是2月底
從今天起算剛好還有30天
我還可以把身體調整到更好

上帝如果看到了我的努力
請保佑我
體檢順利過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