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這十個月

時隔了將進一年
在美國培訓的EVA40都要回台灣了
也就是離上次幫他們送機已經過快10個月!!
現在的我呢
依然還沒考上XD
應該說根本還沒有報名

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事情
但也都是圍繞在機師這個夢想上

「先進航空業」

這是我一直有的想法
因為準備歸準備
日子還是要過
人總是要吃飯
就得有份工作
既然要工作那何不先進航空業呢!
我的英文成績還沒有到平均的隱形門檻
口說能力更是低落
或許這也是個加強自己的機會
於是從去年開始
只要各家航空招考空服地勤我都去報名
前後歷經了
復興空服、復興地勤、遠東空服、國泰空服
一有招我就報 但也都第一關就被刷了XD
尤其是考完國泰空服後
我才知道自己跟現場的人才們實力相差真的太大
英文小組討論
我根本插不上嘴
考完有種大夢初醒的感覺
"要是我連這樣的英文面試都做不好,
遑論培訓機師的中英文面試呢"
很快的我就下了一個決定
"我要離開台灣"

於是開始搜尋了各種出國的方法
以英語系的為主
最後最容易達成的還是 - 澳洲打工
搜尋了幾間飛行學校
履歷都寫好了
最後為了慎重起見
把履歷寄給朋友幫忙修改
朋友是個家裡開旅館的日本人
但他從小就被送去美國 長居在那
命運也很奇妙
剛好朋友他日本的家急需幫忙
於是我澳洲沒去成
反而到了日本工作

他們幫我在向日本政府申請外國人工作簽證
申請成功就可以在那裡待一年
我看準那旅館有很多打工換宿的歐美人士
或許對我的英文口說能有幫助
結果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我在日本的3個月中
只來了一個英國人 待了一週
其他日子我只是每天都在滑雪
當個勤奮的旅館職員 還有講日文 
最後觀光簽證到期了
日本的工作簽仍在等待
我也就先回台灣

回台灣後
參加了另一間航空公司的地勤考試
本來以為仍然是去陪考而已
千里迢迢到桃園參加考試
累了一天坐車回家途中
看到長榮大樓上面的「長榮航空訓練中心」大字
回想起我所做過的一切
默默流下不甘心的淚水
只是沒想到
最後竟然一關一關的過
順利錄取

現在成了受訓地勤
每天有上不完的課
考不完的試
也有看不完的飛機
光是最後一點
一切動力都沒有問題了
我一定會順利完訓
然後年底前達到多益850分以上並報名各家培訓機師
用我僅剩這幾年的機會
全力衝刺

不知道當初是怎麼下了這樣的決定
一路跌跌撞撞也走到現在這個地方了
身邊航空業的朋友變的好多好多
走到這一步
我只會繼續往前進
因為
「即使不是走在直線的道路上
我還是會確實的到達目的地」


4 則留言:

  1. 以今年初來看的話多益聽讀800分以上就會被接受了
    Good lu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資訊:D 現在多了聽和讀,真是另一挑戰!!

      刪除
    2. (其實是多了說寫)
      就多練習吧~
      針對考試應該都可以念起來的

      刪除
  2. 嗨 有機會希望可以跟你交流一下
    要怎麼跟你聯絡呢~XD

    回覆刪除